Mittwoch, 24. Oktober 2012

7日晚攬日記人生有感

閑來無事,隨意地翻著之前寫的日記
記憶的流水經隨著這往昔不經意的筆觸一點一滴的匯入如潮的思緒。
         看著那幾年前甚至半年前的無心塗鴉,似有恍如隔世界之感。如今忙碌的像一隻無頭蒼蠅的自己,哪曾想到往日會有一顆淡然快樂的心-任雲起雲落,看江潮明月,聽蟋蟀輕吟,甚至天空中一葉飄零,也能駐足沉思,嘆人生之珍貴,宇宙之倉黃。如今的我,一如離弦之箭,依然無法也不能記起曾經深深所依託的厚實的長弓,還有那任勞任怨的絲弦,任自由的加速度伴著莽撞的動能向前去沖刺。它卻不知,飛得越遠,他身後的弓弦越孤獨,可是沒有回頭,也不能回頭,人生沒有逆時針。

 7日晚攬日記人生有感

THE BUTTERFLY CANNOT FLY OVER THE OCEAN OF LIFE

只有在讀日記的時候,我才知道人生有時要回頭看看。只有回頭看看時,人才有一種歸屬感,一種尋他千百度而後的驀然回首的頓悟。人,百年後要是有歸屬的。
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,才知道:崎嶇的道路依然崎嶇,儘管我不曾留下什麽,可淺淺的腳印,告訴著,我依然走過。
近字情怯那堪人,行行讀來皆去日。
一朝付身塵與土,陌上黃昏任誰知?
7日晚攬日記人生有感

Keine Kommentare:

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